团队

组织一个团队的原因是什么? 通常我们都会回答:“减轻工作量。” 
但如果有了选择,你会选择独自还是一起完成一份任务呢?

教授常常提醒我们,

大家都懂,人多好办事,一起分工,完成工作的时间也能大大减少。
我只能说,和有齐心,有责任感的团友,才能有此效果。

在一个团队里,往往少不了一些争执。
为何又会吵架呢?

意见不和? 那就不说了。因为我们无法否认大家都有各自的想法。唯有一人说一点,别太过嚣张,要大家听你的, 认为自己永远是最强的,千万不要有这种想法;把有建设性,有利大家的意见,想法联合起来,那就会是最佳的方案了。
"buang yang keruh, ambil yang jernih."

说到团员呢?


自动, 是大家必有的, 是一个团体成功的主要因素.

不怕有像神一样的对手,
只怕有像猪一样的队友.
我个人非常认同这一点. 但我指的猪是, 懒散,不合群,依赖他人,只会吐口水,叫其他人流汗水,却要和其他人有一样的收成。他们有的是,“一分耕耘,十分收获”

你处在悠闲,轻松的境况,你是否想过, “我的团员们还好吗?”
难道你没有羞愧之心,觉得不好意思吗?
他们日夜忙碌,拼命完成, 你却一声不响,人影都没出现过。

你的团员们没指责你,并不代表他们对你没任何意见。 他们只是保持沉默, 不想伤感情,不想闹不和,想继续与你合作,只盼望你会领悟,别再让他们失望。最终还是一个团队嘛。



一颗树,
有水,有阳光,有空气,
但少了肥料,还能生存吗?
能,只是没其他的茂盛罢了。
想要成为最好?那我们就一起好好地合作吧.

相信我们都能成为最棒的团队!
只是要不要,肯不肯付出的问题而已。
对吧?

组织一个团队还是你我所需懊恼的吗?


刘芷君 编辑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不解的心情

人生

人为何生下来?